华大助力武汉创建 “先天无残”城市
2020-10-27 08:39
来源: 深圳商报

华大助力武汉创建 “先天无残”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国际基因组学大会首次在武汉举办

华大助力武汉创建 “先天无残”城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斯茹)10月26日,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5)在武汉开幕。本届大会以“组学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余位院士及百余位基因组学领域顶尖科学家参会。

ICG是由华大主办的全球生命科学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会议,此前已连续14年在深圳举办。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表示,今年ICG第一次走向武汉,就是希望为当地发展提供新思考。

据悉,华大“火眼”实验室的核心能力和生产制造产业将落地武汉,希望将“火眼”实验室打造成为继武汉抗疫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传感染疾病防控机构。

此外,华大还将率先通过针对染色体疾病的防控,帮助武汉成为“先天无残”的城市。汪建介绍,今年疫情过后,武汉恢复的首批检测业务,就是出生缺陷检测,未来华大还会尽快在武汉启动耳聋筛查等相关先天性遗传疾病的检测。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全球健康等相关议题,通过全球生命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们的会议与讨论,为全球认知新冠病毒及应对未来大流行病提供建设性的视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