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卡也有“7天冷静期”!深圳消费新政获赞,这些事也需要“冷静”一下…
2020-10-27 0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健身卡也有“7天冷静期”!深圳消费新政获赞,这些事也需要“冷静”一下…

保险冷静期

犹豫期也叫冷静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一定天数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消。根据相关规定,银行渠道销售的保险产品犹豫期要在15天以上,其他渠道销售的保险产品犹豫期通常是10天。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购买保险后,不满意所签的保险合同,想要退保,那么在犹豫期内办理退保基本上是没有损失的(扣除一定工本费)。


私募信托产品设置冷静期

在私募理财产品的销售方面,借鉴国内外通行做法,办法引入不少于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要求。

办法规定,对于私募理财产品,银行应当在销售文件中约定不少于24小时的投资冷静期。冷静期内,如投资者改变决定,银行应当遵从投资者意愿,解除已签订的销售文件,并及时退还投资者全部投资款项。

专家表示,私募产品是风险较高、相对复杂的产品,针对这一新规,需要银行对系统进行改造,并在销售环节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包括起息日等问题。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