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卡也有“7天冷静期”!深圳消费新政获赞,这些事也需要“冷静”一下…
2020-10-27 0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健身卡也有“7天冷静期”!深圳消费新政获赞,这些事也需要“冷静”一下…

健身卡作为经常会冲动消费的“代表”之一,常常是“办卡一年,健身一周”。冲动地办完卡去了几天发现不想去,然而没办法退卡只能挂二手闲置平台,要不就只能在内心自我安慰自己“办了等于运动了”。

而在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好人举手”系列活动推出“健身卡七天无理由退费”承诺,承诺内容包含“付款后的七天内未消费无理由退费”和“消费者可自主选择私教服务”,给予了消费者一个“消费冷静期”,一时冲动办理的健身卡,再也不用跪着练完了!


许多网友表示,该项举措十分实用建议全国推广,毕竟在搜索引擎下搜索“健身卡”,出来的都是“健身卡如何转让”“健身卡怎样能推”这样的搜索结果……








你还知道有哪些“冷静期”吗?

离婚冷静期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第一千零七十七条规定,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那么离婚冷静期是否有必要?我们听听心理咨询师怎么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