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致敬“城市美容师” 献礼第27届环卫工人节
2020-10-26 22: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致敬“城市美容师” 献礼第27届环卫工人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邓德坤)为庆祝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2020年10月26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携手深圳狮子会在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文体公园举办“致敬环卫工人 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盐田区庆祝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出席并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

“致敬环卫工人 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活动现场

活动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及深圳狮子会有关人员向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发放过节费和慰问品,并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代表发放慰问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代表史忠胜代表盐田环卫工人在台上发言,已连续在岗15年的他表示将继续为市民创造干净市容环境作为自己的使命,用更加勤奋地工作来回报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兢兢业业为把盐田建设得更美丽而不懈努力。

同样坚守在环卫一线的还有环卫工人李莉红。自2002年来盐以来,李莉红19年如一日扎根于盐田环卫事业。“一开始我在盐田街道负责道路清洁工作,后来调来海山街道负责城中村的保洁工作,虽然工作的要求更多更细,付出的精力也更多,但能看到这片区域在自己的劳动下变得干净整洁,就会觉得很满足很骄傲。”李莉红高兴地告诉记者。

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慰问金

据介绍,一直以来,盐田区环卫工人默默地肩负着整个盐田辖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的任务,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田环卫工人没有丝毫的退却,他们放弃春节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城市的干净、卫生、整洁,最大限度地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敬环卫工人 致敬深圳环卫四十年”活动现场

“环卫工人是令人尊重的奉献者,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活动中,李小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诚挚的祝福及衷心的感谢,他号召盐田全体市民群众要尊重环卫劳动者,做到规范文明、垃圾不落地,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将为环卫工作者及其家庭成员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优化环卫工作者及相关团队的工作环境及各项保障。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