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一孩子被小车碾压!这个场所千万不能再让孩子玩耍了
2020-10-26 18: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岗一孩子被小车碾压!这个场所千万不能再让孩子玩耍了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极速真探 | 龙岗一孩子被小车碾压!这个场所千万不能再让孩子玩耍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记者从深圳交警支队了解到,10月25日上午9时47分许,在龙岗区龙城街道电子世界志联佳大厦停车场内部道路,一辆小车与突然跑入道路的儿童发生碰撞并碾压,造成儿童受伤。为此,深圳交警提醒驾驶员以及家长,安全地带别大意,一定要把孩子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中。

记者了解到,当时驾驶员陈先生刚刚从停车场启动车辆,离开停车位,行驶在道路中央。突然一名儿童从停车场一辆汽车一侧跑出,并撞到汽车前右侧,与车辆发生碰撞,车辆没能及时停止,撞到儿童之后,碾压而过,造成儿童受伤。

为此,深圳交警再次提醒,驾驶员行驶中切记看住车辆几处盲点;停车场内,带领儿童的家长也要把孩子的安全抓在自己手上,别让孩子离开自己。

家长带娃要注意这几点

深圳交警提醒家长带娃要注意这几点:

第一,孩子不能在汽车附近玩耍。由于孩子的个头矮小,且在路边玩耍时呈下蹲,俯卧状态;汽车在侧方停车或倒车时,后视镜及倒车雷达经常会“视而不见”,从而酿成悲剧。同时,父母应让孩子明白,无论游戏多么有趣,都不可到路上玩耍。

第二,别让孩子独自过马路。带领孩子过马路时,各位家长切莫松开孩子的手,并做到以下两点:为孩子做好榜样,不要闯红灯;通过斑马线、人行天桥等通道过街。通过斑马线过街时,也不要松开孩子的手。小孩天生好动,对车速和车距的判断能力又较弱,所以,家长一定要牵着孩子过街,注意观察路况,防止发生意外。

第三,遵守交通规则从自身做起。家长带孩子外出,无论开车还是走路,都应严格遵守交规,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此外,父母最好教会孩子一些重要的交通标志,告诉他们如何正确过马路、避让车辆。

第四,过马路时,握紧孩子的手。孩子在10岁以前很难对空间、速度和距离作出准确的判断,不宜独自过马路。在这之前,父母拉着孩子的手过马路,为孩子选择一条相对安全、来往车辆比较少的路线。

第五,让孩子明白在马路上玩耍的危险性。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发布的报告表明,中国每年有近1.6万名15岁以下儿童步行者,因道路交通事故受伤甚至死亡。家长要告诉孩子马路不是玩耍的地方,在马路上不遵守交规,随意追逐玩闹是十分危险的。

司机驾车要看好盲点

交警提醒,司机们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避免“鬼探头”。车辆在行驶中,驾驶人的视线有时候会被两侧建筑物、绿化带、其他车辆(包含停放的和正在行驶的)等遮挡产生盲区,若此时有行人、非机动车或其他车辆突然横穿盲区,往往会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因为这种情况事发突然、神出鬼没,让人猝不及防,俗称“鬼探头”。在路过窄路、路口、公交站等路段时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养成“备刹车”的好习惯。且与其他车辆保持恰当距离,礼让行人。

第二:留意致命盲区。所谓车辆盲区,就是驾驶人位于正常驾驶座位时,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因此,驾驶员应该全面了解车辆盲区。

致命盲区在哪里?

引擎盖前看不到的地方。俗称前盲区。影响前盲区大小的因素主要是车身、座椅高度、车头长度、驾驶人身材。

后盲区:车尾后的盲区俗称后盲区。

后视镜盲区。车辆后视镜只能看到车身两侧,并不能完全的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

AB柱盲区。在转弯时,如果两侧的A柱较宽,宽的距离就把视线遮挡住,这样产生的盲区就大;如果A柱窄,盲区就小。B柱盲区主要在车辆右侧,在行驶中需要大角度拐到外侧时,B柱会遮挡住视线,可能与右侧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人为盲区。主要是挡风玻璃上贴颜色较深的贴膜,或在挡风玻璃上悬挂毛绒玩具、后挡风玻璃下放置物品等。

停车盲区。停车时,因为两边紧挨其他车辆,后视盲区较大,越是座位低的车辆后视盲区越大,在停车或倒车时容易造成事故。

固定体盲区。在行人、自行车与汽车混行的区域,尤其是街道拐角、巷口、小区和胡同口、立交桥桩后面固定物体盲区。随时会出现行人、自行车或者其他汽车,容易发生事故。

左转弯时注意A柱!右转弯时注意B柱!车辆启动前绕车一周!在行车通过城中村、住宅小区、学校附近、地下停车场等交通复杂、人车混行的地方,请提前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并短鸣喇叭提示行人注意避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