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罗湖组织环卫工人游览锦绣中华民俗村
2020-10-26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罗湖组织环卫工人游览锦绣中华民俗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昭熙)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为进一步丰富环卫工人的文化生活,让环卫工人在百忙之中,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分享深圳特区改革40年的伟大成果,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300名环卫工人参观游览锦绣中华民俗村,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上午10点,300名环卫工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陆陆续续来到锦绣中华民俗村,大家纷纷表示今天能够放松游玩,非常的开心。记者了解到因为环卫工作性质特殊,平时工作繁忙,出游的时间很少,罗湖区很多环卫工人尽管已经来深数十年,今天却是第一次参观游览锦绣中华民俗村。

在深从事环卫工作21年的周佳鸣告诉记者,深圳这座城市见证了他的成长,也见证了深圳环卫的成长。1999年4月他怀揣着梦想来到深圳,找工作四处碰壁,一份最脏最累的环卫车修理工作把他带进了环卫行业,从此他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21年,开过车,扫过地,见证着深圳环卫的发展,从劳动密集型的行业逐渐转变成机械化替代人工,环卫行业也从体力活逐步向技术活转变。这20多年来,扫路车、高压冲洗车、人行机扫车等各类环卫设备出现在罗湖区大街小巷,大大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环卫作业效率。

周佳鸣说道:“21年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位中年大叔,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深圳环卫事业,但是他不后悔,依然热爱着这份工作,他将继续在这个领域坚持下去,也希望深圳环卫越来越好。”

据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感恩环卫工人,让广大环卫工人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本次活动将覆盖全区所有环卫工人,从10月26日起,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批组织环卫工人游览锦绣中华民俗村,让环卫工人们在自己亲手建设的城市中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