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节期间深圳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替岗慰问活动
2020-10-26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环卫工人节期间深圳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替岗慰问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记者 叶梅)10月26日,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暨深圳市第4个“关爱环卫工人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

26日凌晨5:30,天还没亮,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就走上了中心书城周边的各个街道,深圳第五次“爱心替岗”活动在此举行。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市环卫处党委书记周超、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马宇政、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胡文斌以及各级相关部门和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志愿者共计近140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们按要求穿上了红马甲,分发好了各种清扫工具,并将队伍分成六队,每个队由几名环卫工人带队开始作业,经过带队人员和环卫工人的讲解示范后,他们慢慢地熟悉了怎么清扫、清理落叶、装垃圾等工作。

已经在深圳从事环卫工作超过15年的谭大姐很期待每年10月26日的到来。她说,有了志愿者的替岗,上早班的同事可以晚点来,可以睡个好觉了。“现在每年的今天都有替岗活动,社会上还是有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每天累点,辛苦点,都是很高兴的。”谭大姐说,平时还有政府各部门赠送的早餐券,天气炎热还送西瓜等清凉物资。

image.png

“爱心替岗”结束后,在福中一路北侧深圳音乐厅与深圳中心书城中间广场举行了慰问物资捐赠仪式。新华保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胡文斌代表分公司向环卫工人代表捐赠了价值近15000元的油米。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在抗疫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全市环卫工人放弃休息,坚守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清扫、保洁、消杀。还有许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向环卫工人朋友施以援手,捐助了大量防疫物资,正是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为全市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回望过去的40年,深圳城市环境的干净美丽,离不开所有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

在第二十七届环卫工人节前夕,深圳城管部门还联合社会各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城市美容师”致敬。10月21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数十位环卫工人举行了40岁集体生日会;10月22日,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从事环卫工作的40对环卫工人夫妻拍摄婚纱照;10月23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200名优秀环卫工人前往世界之窗一日游。光明区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慰问活动,为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祝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