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将马上面临新冠病例“急剧增长”
2020-10-26 16:52
来源: 新华社
人工智能朗读:

美媒:美国将马上面临新冠病例“急剧增长”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新媒体专电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0月21日报道,随着美国逐渐进入寒冷的冬季,它将迎来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19日在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上说,美国距离新冠肺炎病例“急剧增长”只剩大约一周的时间。

报道称,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一篇分析文章,最近两周来,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增加了36%,过去一周的日均新增感染病例为60160例。戈特利布说,美国有45个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出现了增长,42个州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增长。他说:“我们目前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这将是一个难熬的秋冬季节。”

报道指出,新一波来袭的病毒在其他地方也显现了威力。在欧洲,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呈现了指数型增长,多国政府再次采取管制措施——有些措施和今年春天时一样严厉。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爱尔兰将从明天开始在全国实行为期六周的封闭举措。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英国威尔士将采取“防火带”式封闭措施,要求所有人从周五开始在家呆上两周时间。

戈特利布说,从病例的增长情况来看,美国比欧洲晚了两三周时间。“所以我们大约一周后将开始进入病例数量急剧增长阶段,我认为11月和12月的形势将非常严峻。”他还说,特别是随着假期的临近,大家想聚集在室内,看望家人,“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从疫情暴发之初就一直表示,新冠肺炎病例可能会在秋冬季节增多。专家担心的一个理由是,随着天气转冷,人们会聚集在室内,相互之间的距离缩小,让病毒可以轻易地传播开来。而且根据趣味科学网站此前的报道,冬季时普遍更为干燥的空气或许让病毒在空气中存活的时间延长。当然,随着流感季节的开启,冬季还有可能带来双重打击。

据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美国目前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超过了820万例,死亡超过22.14万例。戈特利布说,随着新冠疫苗即将到来,“幸福的日子指日可待,不过我们将要迎来的几个月会非常难熬。”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