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门不慎走失 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2020-10-26 14:35
来源: 福田警察

老人出门不慎走失 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正在辖区巡逻的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保派出所民警赖思平发现路边有一老人行动缓慢,眼神迷茫,疑似走失。见状,赖思平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

经了解,老人独自出门散步,走着走着,找不着回家的路了。就在老人无助地在路边徘徊时,正巡逻的民警赖思平发现了她。

随后,赖思平询问老人的姓名及家庭住址,但老人无法清晰表述。见状,赖思平决定先将老人送到派出所照看。

民警帮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到达派出所后,前台民警曾小珍一边安顿老人,一边耐心与老人交流。最终,老人回忆起自己家人的联系方式,曾小珍当即联系老人家人,将情况进行告知。没过多久,老人家人赶到派出所,见老人安然无恙,其家人激动不已,不断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应加强呵护和陪伴,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如老人独自外出,请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一旦走失,便于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