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走失 辅警热心相助
2020-10-26 14:34
来源: 福田警察

老人外出走失 辅警热心相助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防疫点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请求民警帮助。接报后,正在小区附近巡逻的辅警宁尧、李宁生立即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宁尧、李宁生第一时间安抚老人情绪,并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信息,然而老人并不清楚家人的电话和家庭住址。

这时,细心的宁尧发现老人手腕上带有住院标识手环,根据这一线索,宁尧、李宁生致电周边的几个医院进行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得知老人是某医院的住院病人,该医院向宁尧、李宁生提供了老人家属的电话。

辅警帮走失老人寻找家人

随后,宁尧、李宁生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将情况详细告知。其儿子再三道谢,表示会立即赶来接老人回家。半小时后,老人儿子赶到小区。

见老人安然无恙,老人儿子激动不已,再次向辅警表示感谢:“我们家属都不知道父亲走失了,父亲年事已高并患病在身,如没有及时找到,后果不堪设想,幸好有你们的及时救助,谢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应加强呵护和陪伴,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如老人独自外出,请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一旦走失,便于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