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多国疫情再度恶化
2020-10-26 12: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紧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多国疫情再度恶化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10月23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分别对伊朗马汉航空公司、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波兰航空公司相关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伊朗马汉航空公司W5081航班、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公司NO946航班和NO976航班、土耳其航空公司TK72航班、波兰航空公司LO093航班11月2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西班牙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5日宣布,该国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桑切斯在首相府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当天举行内阁特别会议,决定自25日下午开始在全国实施新一轮国家紧急状态,以期将全国每10万人中确诊病例数降至25例以下。根据西班牙宪法,国家紧急状态单次持续时间为15天。桑切斯表示,政府希望将此次国家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延长到6个月。桑切斯还宣布,政府将在未来15天在全国实施宵禁,时间为每日23时至次日6时;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在6人以内。与此同时,各自治区政府有权决定是否限制人们进入和离开其管辖区域,且有权决定将本辖区内的宵禁时间提前或推后一小时。加那利群岛因疫情较轻,不实施宵禁。这是西班牙今年第二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西班牙曾于3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实施国家紧急状态。本月9日,西班牙政府发布公报,宣布首都马德里及马德里自治区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3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下午14时,西班牙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04.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4752例。

美国新冠肺炎超862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7:30,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62727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2519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6386例,新增死亡病例487例。

美专家:单日新增病例数或将突破10万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在美国23日创下8.3万多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新高后,当地时间24日,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有可能很快会达到六位数,也就是突破10万例大关。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人们已经对应对新冠病毒感到疲惫,但新冠病毒却仍在持续传播,在即将到来的冬季,新冠病毒将更容易在人群中传播。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很快会达到六位数,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周内,死亡人数会急剧上升。

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未来数月内美国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可能会“令人震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 斯科特·戈特利布:挑战会随着冬季的到来而出现,虽然死亡率将会下降,但我们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太多了,每天新增的死亡病例数将会令人震惊,我想我们会看到远超千例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根据进入冬季后可能确诊的病例数估计,我们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可能会回到疫情初期的约2000例。

美国:卫生官员泪洒疫情发布会现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几乎每一天,全美各地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住院和死亡人数都在持续增长。面对失控的疫情形势,在23日的伊利诺伊州疫情发布会上,伊利诺伊州最高卫生官员在宣布疫情数据时,禁不住数次哽咽,当场落泪。

美国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 埃奇克:22日新增确诊病例3874例,自疫情暴发以来,伊利诺伊州累计确诊病例364033例,对不起,自疫情暴发以来,伊利诺伊州累计确诊病例364033例,单日新增住院患者2498人,其中511人在重症监护室,197人已经用上呼吸机。这次疫情就像是一场艰难的马拉松比赛,因为终点看上去遥遥无期,我很抱歉告诉你们这个消息。

保加利亚总理确诊新冠,自称“目前状态不佳”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25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公布,他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鲍里索夫说:“今天(25日)进行了两次新冠病毒测试,我的结果为阳性。”他说,“尽管目前状态不佳”,但医生仍决定为其居家治疗。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央视财经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