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余幅书画作品展出 彩虹社区的“小艺术家”棒棒哒
2020-10-26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两百余幅书画作品展出 彩虹社区的“小艺术家”棒棒哒

莲花街道彩虹社区党委举办“多彩童年,书画未来”青少年书画展。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5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陈美瑜)丹青吐彩,翰墨飘香,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之际,由福田区莲花街道彩虹社区党委举办的“多彩童年,书画未来”青少年书画展于10月24日在社区议事广场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两百余幅书画作品,全都出自彩虹社区“小艺术家”之手。

小朋友们寻找自己的作品。

此次书画展现场展示的有充满诗意的水墨画、传统经典的扇面画、朴实无华的素描画、栩栩如生的人物画,还有倡导环保的漫画、动员文明城市建设的创意宣传画……社区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将他们脑海里的创意展现在纸上。

“小朋友们的作品真是不错,充满童真和创意,社区为小朋友们搭建这样的书画学习平台非常好,使得书画文化在下一代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活动现场,前来参展的居民细细欣赏着小朋友们充满创意和梦幻的艺术作品,纷纷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许多家长们咨询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参加社区开展的小小书画家课堂,并积极加入到社区青少年交流群,以便日后更多地参与到社区举办的各类活动中。

小朋友们现场学习画画。

活动现场还有绘画体验互动环节——制作扇画,小朋友们不仅可以欣赏美术作品,还可以挥墨亲身体验画画的乐趣。

“一幅幅色彩明快、质朴自然、稚趣盎然的书画作品不仅鼓励了小朋友们的自信心和天马行空的创造力,充分展示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向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上美好的祝福。”据彩虹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彩虹社区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的社会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彩虹社区党委为辖区青少年开设了小小书画家课堂,开展传统书画艺术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了解、学习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