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建局送宣讲培训下基层 培养工程管理“明白人”
2020-10-26 1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住建局送宣讲培训下基层 培养工程管理“明白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跃峰 唐永国)近日,龙岗区住建局分别在坂田、龙城、平湖3个街道举办《龙岗区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办法(试行)》政策宣讲培训会,来自全区11个街道的城建领域200多人参加。

image.png

政策宣讲培训会。

此次举办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培训会,旨在全面推动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效益,充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为确保培训成效,区住建局精心组织,印制了培训资料手册,选派了招投标科、建管科、质量科、区造价站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

培训会上,龙岗区住建局阐明了《龙岗区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办法(试行)》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读了《龙岗区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办法(试行)》条款内容,特别是对200万元以下的小型建设工程的立项、发包、合同管理、工程变更、履约评价、工程价格参考区间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针对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龙岗区住建局在宣讲培训会上与街道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image.png

培训现场。

据了解,《龙岗区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各街道应按“先立项、后实施”的原则开展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项目立项应按“轻重缓急”原则编制项目预算,在工程发包环节应当坚持择优原则,坚持概(匡)算控制预算、预算控制结(决)算的原则,建立健全项目管理责任制。龙岗区住建局要求各街道要认真抓好落实,将《龙岗区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办法(试行)》各项规定措施执行好,落地见效,夯实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基石,促进全区建设工程管理水平提升。

此次宣讲培训实用性、操作性、针对性、时效性强,政策解读细致到位,问题答疑解惑清晰,对基层街道规范建设工程管理具有很大的帮助,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主动作为,为街道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廉效化建设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