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百善孝为先,党员先锋行
2020-10-26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重阳敬老:百善孝为先,党员先锋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包爱华)“凝聚爱心为党旗添彩,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为庆祝九九重阳节,致敬建党99周年,10月25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关爱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举行了“百善孝为先,党员先锋行”暨99公益日爱心表彰活动。

今年7月1日,为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外婆关爱基金探索“党建+公益”模式,策划发起“百善孝为先,党员先锋行”活动,30多位爱心党员纷纷为外婆敬老包公益项目代言。在爱心党员的动员下,本次活动共凝聚了近万名捐赠人,筹集善款近十万元。在今年的99公益日期间,还涌现了一批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他们慷慨解囊,助力公益事业,弘扬孝道。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总监、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介绍,他从小由外婆带大,外婆的为人处世和善心善行,从小就在他的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发起设立外婆关爱基金,一方面为了感恩外婆、传承外婆的仁爱家风,另一方面,希望凝聚爱心,帮助更多的困境老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由外婆关爱基金策划发起的“外婆敬老包”公益项目,自2019年4月来,已凝聚了3万多人次捐赠,筹集善款30多万元,影响人次过千万。

该项目已为广东河源、深圳,江西寻乌、湖南邵阳、隆回、溆浦、衡阳等地的1000多位困境老人送去了贴心的敬老包。近期还将为革命老区江西寻乌县和广东河源县,四川凉山和湖南等地捐赠500个敬老包。

关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占恒表示,我国已成为世界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已成为社会和国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外婆关爱基金,传承仁爱的家风,一边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一边把社会的温暖和敬意,送至困境老人的手里。其产生的社会意义,已远超于对某个老人的关爱。

随后,关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占恒和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共同为爱心党员和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张占恒理事长说,在建党99周年之际,爱心党员参加外婆关爱基金发起的“百善孝为先,党员先锋行”活动,通过凝聚爱心为党旗添彩,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爱心党员纷纷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践行公益就是为人民服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将继续动员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弘扬孝道,传递善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境老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