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探访|地铁三号线福保站开通在即 将结束保税区“无地铁”历史
2020-10-26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视频探访|地铁三号线福保站开通在即 将结束保税区“无地铁”历史


深网记者探营深圳地铁3号线三期福保站。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记者 何静 杨铭琪)“福保人民距离全勤奖只差最后两公里。”这是很多在福田保税区上班族常挂在嘴边的话。而这个烦恼,在10月底马上就会烟消云散。据深圳地铁集团官方消息,地铁3号线三期"福保站"将于10月底全面通车运营,结束该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日前,深圳新闻网记者提前探营了3号线南延线福保站,带大家提前看一下新站点的面貌。

福保站位于福田区益田路与绒花路、红花路交叉口以东。

福保站位于福田区益田路与绒花路、红花路交叉口以东,沿绒花路、红花路(偏东)呈东西向布置。车站以北为福源花园、帝港海湾豪园等住宅小区、公寓楼,以南为福年广场、联合金融大厦、达生物流大厦等物流、金融等工业大厦及办公楼,东临深圳河,西面邻接长平商务大厦与深福保大厦,往西550米左右有福田保税区广场公园、保税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及福保派出所(西北方向)等政务机构。

车站以“璀璨星河”为设计主题。

从B出入口进入地铁站,首先进入眼帘的便是明亮的通往站厅的通道,站厅内以“璀璨星河”为主题的设计,一眼便吸引了记者的目光。LED节能灯搭配着无数的黑白两色的组合三角形造型,让人抬头便像看见了遥遥星辰一般。

福保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

据福保站站长张键介绍,福保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总建筑面积为21956.3㎡,车站总长557.88m。建筑装修设计实用、经济、美观、大方,充分体现现代交通建筑特点及深圳市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特色。车站装修设计根据福保站站点环境、车站形式、规模、等级,分别采用不同的构思手法,结合装饰材料质感等,使车站既有统一格调的共性又有特定的个性。

张键告诉记者,福保站本次计划开通4个出口,分别为A口、B口、F1和F2口。初步估计车站日均客流将为2万多,主要客流集中在B出入口。首班车时间暂定为6:17,全程末班车(福保站——双龙站)时间23点,半程末班车(福保站——塘坑站)时间是23:30。

车站扶梯。

过去福田保税区的上班族,下地铁后转公交或骑行进入福田保税区,需要用上近20分钟左右的时间。而三号线三期益田站开通后,益田到福保只需一站地铁,2分钟左右直达公司附近,为上班族们节省了宝贵的十多分钟的早高峰时间。

“上班的时候,从龙岗过来保税区要先坐地铁到益田站,再从益田站转公交车过来,有时候会堵车,就会导致上班迟到。马上地铁站开通了之后,我觉得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在路程上面能够节省10多分钟。”在长富金茂大厦上班的尚先生告诉记者。

经常过来保税区洽谈业务的李先生,选择从民乐站搭乘地铁到福田口岸站,再换乘公交进入保税区,最后再步行一段时间到合作公司楼下。在听说福保站即将开通后,他开心的说:“终于造福我们这些‘打工人’了,出了地铁过马路就到合作公司楼下,太方便了。”

“福保站开通后,给我们这一片上班族确实带来很多方便,大家都期待这一天早点到来。”在深福保大厦上班的刘女士如此说道。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