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举办文学创作笔会 分享“我的西乡故事”
2020-10-26 09:14
来源: 深圳商报

西乡街道举办文学创作笔会 分享“我的西乡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西乡街道举办文学创作笔会 分享“我的西乡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10月25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20多名文学作者齐聚一堂,以“我的西乡故事”为主题,分享新出版的作品,交流创作心得,畅谈写作计划。据了解,此次由宝安区作家协会西乡分会承办的“我的西乡故事”文学笔会,是西乡街道宣传工作部主办的2020年西乡街道“学习强国”系列“魅影西乡”文艺活动。

今年以来,西乡街道文学作者创作势头良好,收获颇丰,多名西乡作家出版了小说、散文等作品,受到各方面的好评。本次笔会专题对王国华散文集《街巷志·深圳已然是故乡》、张伟彬散文集《六棱镜》、盛菲小说集《孤独秀》、陈再见长篇小说《出花园记》进行推介、赏析。盛菲、陈再见分别介绍了创作心得。

“我是作协分会一名新会员,参加这个活动,感受到的是浓郁的文学氛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在西乡街道办工作的刘宁第一次参加作协的文学活动,深受感触,表示要多读多写,多出作品。在西乡从事快递物流工作的阮六龙表示,西乡街道的文学氛围吸引了他,也激励他利用业余时间一直坚持阅读、创作。

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于爱成对4位西乡作家的新著逐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表示,西乡街道重视文学创作,文学创作队伍不断壮大,老中青作者梯队一直保持良好的创作势头,涌现了一批在全国、全省都有影响的骨干作者,“西乡故事”的文学书写值得期待。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