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本职工作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
2020-10-26 09: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结合本职工作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近日,由深圳市委讲师团主办、深圳市宣传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市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首次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纳入课程,积极引导学员们联系深圳、联系实际,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来自深圳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等多位老师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包含《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学习内容涵盖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理论知识。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对学员们提出详细严格的培训要求,引导入党发展对象端正入党端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政治站位。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课中,市委讲师团团长、《文化深圳》主编史学正从经济特区创办“五大历史节点”、深圳实现“五大历史性跨越”、经济特区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深圳未来发展的“六大重点部署”以及对经济特区的“两项重要要求”等方面,引导大家原汁原味学原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鼓励学员们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

在课堂学习结束后的“初心”分享会中,来自深圳银保监局、市司法局、深圳市律师行业协会、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学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验,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体会,分享他们的入党“初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解读中,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对自己作为特区建设者和见证者的一分子感到骄傲和自豪,极大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坚定信心,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以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扎实的工作业绩,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课程内容的安排,是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学习、开展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行动。今后,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将根据中央最新精神,并结合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特区改革发展实践,继续及时增设特色课程、时政课程等,更好地引导广大入党发展对象及时了解和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