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工会杯”定向越野系列赛大浪站成功举办
2020-10-26 0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工会杯”定向越野系列赛大浪站成功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欧阳敏 王娟)为实现基层工会由“建起来、转起来”到“活起来、强起来”的转变,彰显工会组织凝心聚力,进一步扩大工会知名度、影响力,10月25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龙华区总工会、大浪街道总工会承办的2020年龙华区“工会杯”定向越野系列赛大浪站,在风光秀丽、鸟语花香的大浪绿道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50支队伍共200名工会会员参加。

本次定向越野赛采取“微马跑+打卡游戏+完成定向任务”的形式进行,极具挑战性和趣味性。活动在职工们高涨的热情中、跃跃欲试的氛围下鸣枪开跑,各个代表队在这条美丽的绿道中展开激烈角逐,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队员之间默契配合,为队伍的胜利与荣誉努力拼搏。赛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加入工会会员后,第一次在这金秋时节参加这种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认识新朋友,享受了一次难忘的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精神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工会会员服务卡、工会法律法规、劳动权益保障等宣传咨询台,主动为参赛、观赛职工群众答疑解惑。这次定向越野赛的成功举办,是大浪街道树立职工文化品牌,彰显梦想、激情、健康、活力的重大实践,为大浪街道职工关爱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相关链接:

大浪街道总工会优化关爱服务 打造品牌亮点

据介绍,近年来,大浪街道总工会聚焦中心工作和职工需求,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关爱服务、打造工会品牌亮点。

——率先坚持把企业建会和“两个覆盖”结合起来,同步推动企业党支部和工会组建,构建“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格局。通过强化企业职工服务,充分彰显企业工会优势,推动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由“不想建、不会建”有效转化为“主动建、配合建”。目前,全街道已组建工会1673家,单独建会575家,覆盖建会1098家,其中百人以上企业建会数252家,动态建会率达99%,全区领先。

——始终坚持以职工需求为服务“靶心”,不断提升服务能级,通过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对非公企业、会员,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率先指导20家企业成立“工会抗疫服务岗”,指导企业疫情期间如何妥善解决员工工资发放、如何关爱被隔离员工;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指导12家企业新签、续签集体合同,近两年来签订集体合同已超50家次,促进劳资和谐发展,全区位居前列;近两年投入逾200万经费用于员工关爱、困难帮扶项目,有效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始终坚持自觉打造工会品牌亮点,引领工会阵地建设品质提升。自2017年开始举办“工会杯”定向越野系列赛大浪站,打造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并进一步丰富大浪辖区工会成员的文化体育生活;指导豪恩集团、成克的克坂东公司等会员企业开展会员朋友喜闻乐见的团体活动,深受员工欢迎;深入企业,指导港铁(深圳)公司海选工会主席,打造全区民主建会、企务公开标杆示范点;挑选15家重点企业打造一批样板职工之家阵地示范点,让工会实现从有形到有实的转变,其中新百丽职工之家被作为深圳市总工会现场交流会参观示范点,豪恩职工之家获区总工会高度评价;树立典型,挖掘先进事迹,推崇“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力争形成“宣传一个、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

目标不变、靶心不散。接下来,大浪街道总工会将精准发力、善作善成,突出政治引领和作用发挥,优化服务,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和动员广大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