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份补贴终于来啦!不限户籍!速来申请
2020-10-26 08:42
来源: 深政观察微信公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两份补贴终于来啦!不限户籍!速来申请

学期已经快过半~

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有一件事可别忘记了——

关注与孩子有关的补贴发放情况

其中

深圳义务教育学位补贴最高9000元/年

幼儿园每生每年可获补贴1500元/年

不限户籍

其他类似补贴申领时间也很紧张

各位家长抓紧申请哦~

深圳深圳

幼儿园每生每年可获补贴1500元

深圳家长们注意

2020-2021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10月23日开始申报啦

每个娃可以领取1500元

非深户也能领!


什么是在园儿童成长补贴?

据悉,在园儿童成长补贴是深圳从2012年起实施“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对符合条件的3-6岁在园儿童提供“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

具体哪些人能申请?怎么申报?

符合哪些条件才能领取?

在深圳依法设立并达到规范化要求的各类幼儿园就读的3-6岁深圳户籍儿童、符合深圳市人口管理政策的大陆地区非深户籍可以申请健康成长补贴,台湾籍儿童参照。

申请健康成长补贴的在园儿童还需符合下列两项条件之一——

①深圳户籍在园儿童需持有本市户籍证明。

②非深户籍在园儿童需符合下列条件:

(1)儿童本人持有本市公安部门出具并在有效期内的“深圳市居住证”;

(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有本市有效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或当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部门制发的《房屋租赁凭证》;

(3)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有本市人力资源和保障部门出具的社会保险卡,或本市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等;

(4)大陆地区非深户籍在园儿童,需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申报并录入父母计划生育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

每个儿童在深圳幼儿园就读期间最多能享受3次(3学年)健康成长补贴。

每年秋季学期初接受网上申请,一学年申请一次,原则上分学期发放。

补贴标准

健康成长补贴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

其中,1,300元用于抵减在园儿童家长缴纳的部分保教费,200元用于幼儿园统一组织的在园儿童免费体检、购买儿童读物及玩教具。

幼儿园须按政府规定的项目和收费标准,组织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剩余经费由幼儿园按政府有关要求用于购买儿童读物和玩教具。

这么好的补贴千万别错过了

快来看看具体申请攻略

01

申请时间

2020-2021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受理时间为2020年10月23日至11月13日,此项工作完成时限为2020年11月27日前。

以下这些申报信息和流程

大家申报前记得仔细看看

避免申报失误或不必要的麻烦哦!

02

申请方式

在园儿童家长须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按以下流程申请:

1)

在页面顶端点击“切换”按钮

选择:深圳市→行政区→教育局

(以下以福田区为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