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名歌手明日传唱深圳经典歌曲 献上《春天的故事》《南方以南》《深圳湾情歌》等原创佳作
2020-10-26 08:41
来源: 深圳晚报

本土名歌手明日传唱深圳经典歌曲 献上《春天的故事》《南方以南》《深圳湾情歌》等原创佳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10月27日,刘小幻、范媛媛、马腾等多位深圳知名歌手将齐聚石厦戏剧主题馆,唱响“首善之区筑福先行”深圳经典永传唱系列音乐会。

据悉,演出由保利国际青少年弦乐团演奏的《瑶族舞曲》和《闪闪的红星》拉开帷幕,随后,罗雪瑜、徐余瀚韵、田思颖、黄威、徐嘉遥、刘晶茜、王景、邓海等将为大家献上《祖国,深圳对你说》《春天的故事》《深圳湾情歌》《南方以南》《山情海韵》《在帕米尔的月光里》《老父亲》《卓玛的故事》《再一次出发》《梦的畅想》《鼓舞》《向往》等12首充满深圳元素的原创佳作。

看曲目就知本场音乐会经过巧思精编,既有《春天的故事》这样观照一个时代的经典,也有《南方以南》这样充分传递深圳市民心声的“城市之歌”,以及深圳艺术家赴新疆塔县创作的文艺作品《在帕米尔的月光里》,还有近年围绕“中国梦”主题、吹响时代号角的新创歌曲如《再一次出发》《向往》。

音乐会演出阵容也很强大,不乏活跃在当下国内声乐舞台的中流砥柱。包括毕思华、张海等年轻“海归派”,马腾、田思颖等国际声乐大奖获得者,当然还有大家熟悉的老牌知名歌手刘小幻、范媛媛。

演出者之一、也是本次系列音乐会总导演龚道告诉深晚记者,“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从《春天的故事》到《向往》,音乐作品记录了时代发展下的城市巨变,而由深圳歌手演绎深圳时代故事更有意义。”

本场演出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策划主办,龙升音乐承办。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