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京航班全部转至大兴机场 深圳往返大兴每日28班次
2020-10-26 0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航在京航班全部转至大兴机场 深圳往返大兴每日28班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记者 陈致远)10月25日,全国民航执行新的冬春航班计划。早上8时30分,南方航空CZ3151航班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据了解,随着南航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所有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转至大兴机场运行,南航提前5个月将往返北京的航班全部转至大兴机场运营。作为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集团在大兴机场将承担起50%航空旅客业务量,进一步助力大兴机场打造世界级航空枢纽。

新航季,南航集团计划日均航班量超过2500班次,执行航线接近600条,其中在大兴机场日均计划航班量超过400班次,通达国内40余个航点。当天,南航在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前往大兴的航班上举行了主题航班活动。在深圳飞往大兴的主题航班上,客舱内布满了“庆祝南航北京航班全面转至大兴机场”字样的装饰物和手举牌,乘务员邀请旅客讲述了在大兴机场乘机的便捷体验,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客舱内一片欢声笑语。

值得一提的是,该航班也是南航深圳分公司主任乘务长任永芳执行的最后一个航班。35年前,任永芳当上乘务员后执行的第一个航班便是CZ3151,35年后,她的“蓝天梦”同样在CZ3151航班上圆满告一段落。在鲜花和掌声中,机上旅客为她送上了温暖的祝福。

据悉,转场后,南航北京大兴至广州、深圳往返航班已加密至60班次。其中,深圳至北京大兴往返航班每天约28班次,早中晚时刻布局均衡,形成便捷的空中快线。

目前,南航在大兴机场候机楼内配备了108台自助值机和行李自助托运设备,普通柜台100%实现行李自助托运。“一证通关”“刷脸登机”实施后,旅客值机将不超过10分钟,安检将不超过5分钟。南航在大兴机场还采用RFID(无线射频)行李条,实现行李全流程跟踪,旅客通过南航手机客户端、南航微信公众号、南航官网等途径就可像查询快递一样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行踪。

据介绍,相比首都机场,西南、华南、华东等地往返大兴机场的航班最多可节约30分钟。南航在大兴机场的飞行调度、现场运行、机务运行实行集中统一管控,也使航班在大兴机场地面滑行效率大幅提升,这样出行的旅客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让旅途更加舒适高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