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举办2020“宝安第一课”金牌培训师大赛复赛
2020-10-25 2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松岗街道举办2020“宝安第一课”金牌培训师大赛复赛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吴静文)根据“宝安第一课”工作的统一部署,为加强“宝安第一课”师资队伍建设,展示社区培训师风采,推动其整体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10月23日下午,松岗街道2020“宝安第一课”金牌培训师大赛(复赛)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小剧场拉开帷幕,来自各社区推荐的“宝安第一课”优秀培训师参赛,最终分别评选出优秀讲师6名、积极讲师6名,其中6名“优秀讲师”将代表松岗街道参加全区金牌培训师大赛决赛。

此次大赛由区“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发掘评选出在“宝安第一课”工作中参与度高、表现出色的社区培训师,从而吸引鼓励更多的社区工作人员加入到社区培训师队伍,为“宝安第一课”的常态化推进提供稳定的授课服务。

大赛现场,参赛讲师们充满着自信魅力,依次展示个人才华,从交通安全、文明习惯等多个角度,全方面的展示了“宝安第一课”是如何为初来宝安的来深建设者们,提供工作、生活方面的帮助,用精彩的演说让台下观众领略到“宝安第一课”培训师的风采。此外,赛事期间还设立了安全文明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通过提问进一步提升了市民观众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及应急能力等意识。

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华表示,培训师作为社会培训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在激烈竞争的条件下,要加强学习、提高培训技能,增强身份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未来才能更好的为松岗广大居民提供优质培训服务。“感谢松岗街道为讲师们提供了这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让我们能与优秀培训师相互学习好经验,未来我一定会继续为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参赛选手讲道。

据介绍,“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于2018年启动以来,松岗街道把“宝安第一课”作为推进基层治理的抓手和平台,以“宝安第一课”为抓手与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作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方式,夯实社区基层治理基础,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还积极创新培训模式,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进行“宝安第一课”培训,用更直观的形式教授文明礼仪与安全防范知识,吸引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在全街道形成人人想参与、人人要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