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舞蹈风暴中的《长相思》到舞蹈剧场的《一刻》 青年舞蹈家华宵一演绎蜕变之美
2020-10-25 1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舞蹈风暴中的《长相思》到舞蹈剧场的《一刻》 青年舞蹈家华宵一演绎蜕变之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5日讯(记者 叶梅)本届“深圳舞蹈月”国内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特邀剧目《一刻》于10月24、25日晚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由青年舞蹈家华宵一领衔主演,再现了经典舞剧的新编版本。

荟萃海内外当代舞编导名家的原创力作、融合当代舞与舞台装置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舞蹈剧场《一刻》源源传递着对生命的感悟。

舞蹈剧场《一刻》于2017年首演,凭借富有哲学意蕴的舞蹈编排、舞者出众的表演实力和别具匠心的舞台艺术而广受赞誉。《一刻》首演版本由《眺》《未完》《独自起舞》《滑》等四部分构成,展现“刹那即永恒,一刻换一生”的哲思与启示,此次亮相的新编版本再度升级,增添黄佳园编导的新作品《山丘》,让整场演出拥有更丰富饱满的层次。

领衔主演的舞蹈家华宵一自幼习舞,2009年便凭借《罗敷行》脱颖而出,其后随一系列代表作《点绛唇》《戈壁青春》《水月洛神》等,渐渐塑造了无可替代的舞台主角实力。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华宵一正是最近大热的“舞蹈风暴”节目中《长相思》作品的表演者,她的古典舞身段无不让人折服,而这次的作品《一刻》则展现了她古典舞之外的另一面。

《一刻》也是华宵一挑战极限的心血之作,她将自己真挚热切的人生体悟和女性视角注入作品,也从演绎中汲取澎湃的灵感和能量:“你会感受到生命的涌动,感受到一种生命的力量。”台下排练不敢懈怠的每分每秒,才浓缩成台上的惊艳一刻。尽情俯仰腾挪的肢体,本就表征着“活在这一刻”的生命脉动。

舞蹈剧场《一刻》是由天才编舞大师阿库让•汉(英国)、国家一级编导高成明、当代自由编舞家娄梦涵(荷兰)、新晋优秀编舞黄佳园担纲编导,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著名舞台创意与编剧许锐担任总导演。海内外编导名家联袂创作、东方与西方艺术巧妙圆融、古典与当代相得益彰,系数注入舞蹈律动和舞台视效,在剧场绽放这出美感充沛的诚意之作。

作为深圳最高规格舞蹈盛事,“深圳舞蹈月”特邀国内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本届展演除经典舞蹈剧场《一刻》之外,还包括重磅节目《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今年《完美舞者》的舞林盛会不仅有公众表演场次,还特设公益慰问专场,以最精湛的舞作感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大爱。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