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强基”训练营开班
2020-10-25 18: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治街道“强基”训练营开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雅斐)10月23日,作为龙华区“基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首个培训班,民治街道“强基”训练营在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开班。此次培训按照“三战融合”新模式,通过理论学习、模拟实训、实战教学,突出培训针对性和问题导向性,全面提高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着力培养一批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干部。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基层治理学院)、民治街道相关领导及全体参训学员共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迎来首批学员

据了解,民治街道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是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的首批学员,学员主要为社区书记培养人选、社区党委班子培养人选及部分优秀社区干部。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于2020年9月29日挂牌成立,是深圳市首个基层治理学院。学院立足龙华实际,坚持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实践指导一体推进,打造“实践—科研—教学—实践”的闭环,致力把学院打造成为理论研究和实践推进有机结合的基层治理理论研究高地、社会实践阵地、人才培养基地。“依托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组织此次培训,非常契合基层干部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强化基层基础具有重要意义。”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负责人介绍。

“战训结合”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

此次培训共持续8周,每周利用周五、周六2天时间,围绕龙华区委组织部“三战融合”干部培训培养新模式,安排理论学习、模拟实训、实战教学三大培训板块,设计党性教育、党建引领能力、城市IP形象塑造能力、数字治理能力、社会矛盾化解与群众工作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精细化服务能力、领导能力提升等八大培训专题,采取问题导向、情景模拟、现场教学、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等培训方式,突出培训针对性和问题导向性,旨在全面提高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与实战能力,为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奠定人才基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基层治理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方法,进一步振奋精神,提升能力,全身心投入到基层治理的实际工作中,为龙华争当尖兵、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发挥“双基地”作用突出培训针对性

据悉,2019年12月,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观测基地”落户民治街道;2020年6月,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深圳民治研究基地”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此次培训,民治街道还将加强与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南方党建智库的合作交流,借助“双基地”资源和力量,邀请专家、学者前来为参训学员授课,提升培训的针对性。

此次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要围绕提升七大能力,突出注重强化理论学习、注重积极探索创新、注重丰富工作方法、注重加强统筹谋划、注重提升落实能力“五个注重”,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的干部,真正达到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的目的。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