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测试将与语数外同分值 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
2020-10-25 1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考体育测试将与语数外同分值 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中考体育测试将与语数外同分值,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

没想到体育课老师最近又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热点,原因是在青岛有一位体育老师当上了班主任,不出意外,被投诉了,理由之一就是体育老师怎么能胜任班主任呢?对这个问题,上一周教育部的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回应,希望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不再是问题,而能成为一个时髦。近日,中办、国办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中央文件也正式印发,中考体育测试将逐步提高分值,甚至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更不要说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体育课,体育课真的要翻身了吗?《新闻周刊》本周视点关注:体育课。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背负着社会巨大的负面评价

目前,体育老师绝对数量还很少,而能武能文当班主任的体育老师更是稀缺资源,其实际效能需要被充分重视和挖掘。日前,中办、国办出台重要文件强调,中考体育将逐年增加分值,到2022年,更要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体育课,学校工作中体育老师将被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但不久前,青岛一所中学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却被人反对和投诉,当地有关方进行简短回复后便不了了之。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我们希望将来体育老师做班主任能够成为时髦,体育教师当班主任,能够让孩子们形成一种阳光向上的性格,将来在校园里扮演的角色可能也会越来越重要。

吴萍是一名已担任五年班主任的体育老师,如何利用体育的规则意识,让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既能用好脑、健好身又能保持个性,是她一直想调和解决的问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