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城市美容师,献礼环卫工人节——深圳中行开展中银公益行·城市美容师关爱行动
2020-10-23 16: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爱城市美容师,献礼环卫工人节——深圳中行开展中银公益行·城市美容师关爱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也是深圳第4个“关爱环卫工人日”。近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携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举办中银公益行·城市美容师关爱行动,为近百位城市美容师赠送爱心包,提前献礼环卫工人节。

福田、罗湖、南山关爱现场合影

在深圳有这样一群辛勤的劳动者,他们每天凌晨4点天还未亮的时候,便出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开始清扫保洁工作。他们每天用双手让鹏城焕发新彩,为市民带来一个整洁清新的深圳。他们披星戴月,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都坚守岗位,努力将深圳打造为“全国最干净城市”。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深圳中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数字化平台中心总经理何家虎慰问环卫工人

深圳特区40年所创造的奇迹,凝结着每一位劳动者平凡而伟大的努力。环卫工人们日复一日地辛勤付出,为城市的温馨和整洁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为向环卫工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感恩祝福,深圳中行携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代表、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青松、副主任华荣,先后前往福田莲花街道办、罗湖桂园街道办和南山城管局,向近百位城市美容师赠送由口罩、洗手液、环卫马甲、助农食品组成的爱心包,让每一份平凡而伟大的劳动得到尊重,让每一次疲惫而坚韧的辛苦得到抚慰。

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青松赠送爱心礼包

深圳中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数字化平台中心何家虎总经理在活动中表示,深圳中行这次的小小善举只是点点星火,希望它能在深圳市民的心中播下一颗爱心种子,在更多热心人士的滋润下生根发芽,鼓舞更多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尊重环卫工人,自觉维护深圳的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让深圳的天更蓝、地更美!

环卫工王叔叔说,“很感谢关爱办和中行举办的关爱活动,现在能明显感觉到深圳市民对我们环卫工人的态度越来越好,政府和各行各业对我们的关注、关怀和关爱,都让我觉得很温暖、很感动。”

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华荣与环卫工人亲切握手

据悉,今年是深圳中行开展“城市美容师关爱行动”的第四个年头。自2017年起,深圳中行连续三年举办“爱心替岗公益活动”,邀请客户子女身体力行感受环卫工人的工作,一起践行公益、传递温暖、奉献爱心,活动获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受疫情影响,深圳中行将原有“爱心替岗”改为线上征集环保视频+线下慰问环卫工人的方式,让更多的深圳市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创文明城市,关爱环卫工人,将中行和客户的爱心、温暖和敬意持续传递给城市美容师们,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中行自1978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初心,积极回馈社会,在扶贫助困、支持教育事业、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全民公益等领域持续发力。本次“城市美容师关爱行动”活动是该行“中银公益行系列”的重要子品牌活动,是以关爱倡导文明、用行动践行友善的集中价值体现。未来,该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气,积极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创美丽深圳。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