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学子唱红歌、人机对话最吸睛 深信院2020级迎新晚会开启高校新生活
2020-10-23 1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6000学子唱红歌、人机对话最吸睛 深信院2020级迎新晚会开启高校新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洪佳銮 杨寒)绿草茵茵,红旗飘飘,六千多名新生用手机灯光摆出校名字样,轮流齐唱红歌,群情激昂。10月21日晚,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院”)在学校体育场以这样的方式,开启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校长寄语新生送祝福

红歌比赛点燃现场气氛,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湧以“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为题,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秉承特区精神,与时代同步,与特区同行;二是传承深信精神,潜心求知识,着力强技能;三是强化创新精神,投身复兴大业,争立时代潮头。

齐唱红歌

孙湧表示,大学是走向社会前的最关键时期,学习始终是大学的首要任务和本分,要从中学应试教育的对错思维向大学的优劣思维转变。作为特区大学生,孙湧希望深信院学子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当前,深圳正迎来“双区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孙湧认为,这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空间,他期待看到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深圳谱写新时代“春天故事”的实践中。

迎新晚会亮点多人机对话最吸睛

鸣筝弄响,古音回旋,拨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本场迎新晚会以“扬帆深信息启航18岁”为主题,融合了情景剧、诗朗诵、小品、合唱、魔术等多种表演形式。


迎新晚会现场

晚会节目既有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诗经文化的舞蹈《礼·乐·和》,又有经典作品与师生创意碰撞的老歌新唱歌曲串烧《红日》《你的答案》;还有由管乐团、礼宾部、健身社、街舞协会联合展示的社团风采《我和我的社团》。

人机对话

此外,紧密链接科技前沿与学校办学专业特色的对话类节目《人机对话》,吸引了全场学子的目光。“学校有哪些适合拍照的地方?”“学校男女比例是多少?”“学生的创业福利如何?”“校园有哪些社团活动?”……舞台上,机器人小白在面对主持人的接连发问下对答如流,让台下观众惊喜连连。

据悉,该节目通过与机器人亲密互动,表达人工智能正走进教育、走进校园,成为新时代信息产业的一面重要旗帜,体现学校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技术技能提升与文化育人有机融合的理念。

开学有嘉奖年度奖学金高达142万元

开学典礼现场还为该校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第三届学生“深信年度人物”以及2020届毕业生高端证书获奖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据悉,本年度共有240名新生获得新生奖学金,10名同学获取学生“深信年度人物”称号,41名同学荣获高端证书奖学金,奖金共计约142万元。

此外,深信院还设立了高端证书奖学金制度,鼓励学生考取本专业顶级职业认证,每证获得1.5万元奖励。今年,深信院共有37位学生获得HCIE等行业高端技能证书,拿到了高薪就业的“金钥匙”,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林泽锋就是其中之一。同时获得“深信年度人物”称号与高端证书奖学金的林泽锋于今年成功考上五邑大学继续深造。在深信院就读期间,他刻苦学习,考取了华为HCIE顶级技能认证证书,并荣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

据悉,2020年深信院本科批次录取873人,专科批次录取6005人,普通高考专科批次录取最低排位再次提高,市外最低投档线已连续多年超本科线。“多方面了解后,我认为深信院是我接下来三年追寻更好未来的最佳平台,”来自财经学院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龚彬如是说。“高考成绩已经是过去式,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不论是心态还是能力,都需要提升。希望从深信院开始,有不一样的精彩。”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