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乘巴士“漫游”深圳,红蓝黄3条旅游观光巴士线来了(语音播报)
2020-10-23 0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乘巴士“漫游”深圳,红蓝黄3条旅游观光巴士线来了(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40份深新早点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10月23日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日7时迎来了“霜降”节气。

“霜降”开始,冷空气活动频繁,

各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极易侵袭人体。

专家建议,要注意空气流通,

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戴好口罩;

坚持适度锻炼,

注意起居有节和营养补充。

霜降过后,深圳天气渐趋干燥,

未来15天,深圳昼夜温差变化较大,

预计极值可能达到7.6℃。

霜降已至,秋天差不多快到了。

市民要注意保暖,多吃一些暖胃食物,

早晚注意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天气干燥,市民要注意补充水分,

在家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气温21-26℃;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50%-6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明年,我市各区将全面启动“民生实事票决制”,由人大代表投票决定市民最期盼的民生工程,并参与推动和监督落实。

②22日,广州深圳“双城联动”论坛在深举行。深化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携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更大贡献

③22日,《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8:劲草迎疾风:中国的城市与楼市》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前十城市依次为:深圳、香港、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台北、南京、武汉、无锡。

④22日,在2020科技专家研讨会上,多位专家聚焦““海水稻与国家生态粮仓”主题展开研讨。据悉,深圳海水稻进入规模化量产阶段,预计今年年产可达10万吨。

⑤22日,深圳开通3条旅游观光巴士线路,5条机场快线和3条机场接驳线。这标志着全市空中、海上、陆地三维观光的格局正式形成,“海陆空看深圳”城市旅游品牌呼之欲出。

⑥22日《深圳市电动物流车使用率影响因素及优化分析》系列报告发布,深圳在全球电动车利用率最高。

⑦深圳海关上线电子口岸制卡业务“秒报、秒批”服务,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助力深圳经济特区提升智慧城市水平。

⑧22日,《城市轨道交通蓝皮书: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报告(2019~2020)》发布。根据该蓝皮书,城市轨道交通平均客运强度最大的三个城市为广州、深圳、西安。其中,位列第二的深圳,轨道交通平均客运强度为1.66万人次/(公里·日)。

⑨近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共同发布了《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香港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机构执业备案管理办法》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香港工程建设领域专业人士执业备案管理办法》。

⑩罗湖区举办全国首场裸眼3D政务发布,释放一大波扶持政策和利好消息。未来,罗湖将着力打造四个千亿片区——蔡屋围-湖贝片区,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笔架山河片区、深港口岸经济带。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②公安部:自2020年11月20日起,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

③针对美国政府刚刚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18亿美元的武器计划,国台办发言人应询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④最高法:人民法院将严格规范做好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工作,不允许任何人享有法外特权。

⑤国办印发《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办法》,对试点工作涉及的报名、考试、申请执业、业务范围、执业管理和组织实施等作出规定。

⑥住建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建设高度超过30米或宽度超过45米的大型雕塑,严禁以传承文化等名义盲目建设大型雕塑。

⑦22日,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3万只羊正式开始移交中方,首批4000只蒙古国捐赠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

⑧22日,四川绵阳北川县发生4.7级地震,与21日北川发生的4.6级地震震中位置几乎重叠。四川地震局回应称,两次地震系汶川余震区的正常起伏活动。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9月初以来美国多数地区经济复苏动能减弱。英国首相府宣布,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将重启,但不排除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

⑩据英媒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新冠疫苗项目在巴西的临床试验中出现一名志愿者死亡的情况。报道称,这名志愿者并未接种候选疫苗,试验还将继续进行。

科技&财经

①日本研究人员发明了利用人体血管内皮细胞培养肝脏祖细胞的新技术。肝脏祖细胞能分化为肝细胞等,该新技术或可用于重症肝病患者的移植治疗。

②截至9月底,全国已开通5G基站69万个,目前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6亿户。

③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④22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80元和7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3元。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