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深圳舞蹈大赛金奖出炉 原创作品大受青睐
2020-10-22 22: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一届深圳舞蹈大赛金奖出炉 原创作品大受青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记者 叶梅)10日21日至22日,第十一届深圳舞蹈大赛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集中呈现近两年来深圳舞蹈艺术的新成果,比拼舞蹈编排的创意巧思以及舞者表演呈现的实力。

独舞《咽》

由王丹凤自编自演的独舞《咽》以满地落花和肢体律动将真实生活中的起承转合娓娓道来;由向锋编导、吕程亮、史晓东演绎的《手机》生动呈现了每个人都手握着的方寸天地,在畅享远程虚拟世界的时候,是否疏离了亲密的眼前人?深圳歌剧舞剧院选送,龚恺然、吴翎熙表演的《逆行者·记》以“最美逆行者”作为创作主题,致敬新冠疫情期间临危“逆行”的新闻记者,在大事发生时奔赴一线,报道最真实的瞬间。

《手机》

极富张力的舞台呈现和个性化的舞蹈风格轮番上演,其中承载着当下现实题材、社会关注热点的原创作品脱颖而出,将切身的真情实感化为澎湃的艺术表达,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

《逆行者·记》

经过两晚的激烈角逐,作品《缝隙》《手机》分别荣获创作金奖;作品《圆融》《漠上花开》双双赢得表演金奖。

《漠上花开》

据了解,深圳舞蹈大赛始于1998年,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十一届,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今年的赛事因受疫情影响,暂停了群舞组别的比赛,仅征集独舞、双人舞、以及三人舞作品。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深圳市内及市外的原创舞蹈作品95个,经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遴选,评出27个优秀作品进行公开展演,角逐最终奖项。

本届决赛评委专家队伍阵容强大,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赵明、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许锐、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导高成明、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文祯亚、中国东方歌舞团著名舞剧导演周莉亚、韩真以及深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林树森。

经历20多年的发展,深圳舞蹈大赛持续打磨完善,成为融合深圳本地文化特色的品牌舞蹈赛事,也为深圳舞坛塑造了出类拔萃的新生代舞蹈创作者。不少原创作品通过大赛平台崭露头角,也得以在海内外更高层级的舞蹈赛事中一显身手,将呈现深圳人文景观、演绎城市气质的舞蹈文化推向更广阔的舞台。自2018年起,深圳舞蹈大赛融入“深圳舞蹈月”系列主题活动,让高水准的专业舞蹈赛事走进大众生活,惠泽这座创意之城的人文特色和艺术活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