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TA|央视呼吁禁止虐动物尽快立法上热搜!农业农村部:立法“势在必行”
2020-10-22 22: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宠TA|央视呼吁禁止虐动物尽快立法上热搜!农业农村部:立法“势在必行”

近日,太原市小店区一男子用开水浇母猫。现场视频显示,一男子身边放置有一只猫笼,笼内装有一只猫。拍摄者问,“你看看烫得它多惨……你不能把猫活活拿开水浇死。”另一段视频显示,该猫毛发被烫光,全身多处伤口。随后该母猫被送往医院,宠物医院医生当即决定剖腹产,一共剖出4只小猫,都已死亡。被开水浇烫的孕猫烧伤面积达到70%,经救治无效死亡。


目前,涉事保安被公司开除,该男子家属发声道歉,称孩子平时老实听话,但这件事的确做得不对。

然而紧接着,一起儿童用玻璃门夹宠物猫的事件又冲上热搜。南京鼓楼区一鞋店内的小猫被一名路过的男孩虐打,男孩用门店的玻璃门夹住小猫头,并有用刀对猫的脸划戳的动作。两只小猫目前在宠物医院留院观察,身体暂无大碍。其中一只出现炎症,另一只腿部肌肉受伤,出现应激反应,吃了就吐。

近年来,虐待动物事件频发,然而虐杀动物的人却鲜少受到法律的惩罚,更有聊天截图显示,虐杀者表示将“虐猫到国家立法禁止的时候”。

此类事件屡次激起社会上绝大多数人的愤慨,@央视视频也于22日发微博呼吁禁止虐动物尽快立法,该话题阅读量已达5.2亿,网友纷纷表示支持。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