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
2020-10-22 11: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王伟中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10月21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在打造水平更高的经济特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

调研中,王伟中听取前海开发开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前海提升深港合作水平、拓展深港合作空间等方面情况,对前海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王伟中指出,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前海视察指导、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逐字逐句学习,逐条逐项落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前海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二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以前海的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做强粤港澳大湾区深港这一极,促进内地与香港融合发展、相互促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扎实做好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充分对接香港在金融、物流、科技、法律等方面优势,建设高水平合作平台,创造更好条件、营造一流环境,集聚更多港资港企,便利香港居民到前海学习、就业、生活,促进深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四要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10周年为新的起点,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在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加快推进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王伟中强调,前海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确保前海实现“一年一个样”的变化,打造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

市领导黄敏、裴蕾参加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