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冷空气联手台风送来8级大风!深圳气温还会再降吗?(语音播报)
2020-10-22 0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冷空气联手台风送来8级大风!深圳气温还会再降吗?(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39份深新早点

天下事,早知道

2200年10月22日深新早点

来自深圳新闻网



早上好,小伙伴们~

冷空气联手秋台送来8级大风,

你的发型还好吗?

在台风外围和北方弱冷空气共同作用下

预计未来3天我市风力较大,

云量增多,偶有分散阵雨,

气温也会降2℃左右。

目前,大风蓝色分区预警信号和

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大家注意远离海边,做好防风措施,

天气干燥,注意防火,适当补水。

昼夜温差加大,

大家一定要及时适当添衣,谨防感冒!

短袖加外套的“洋葱穿衣法”

比较适合这样的天气,随时可单可双。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早晚清凉;气温20-27℃;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50%-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1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专题通报称“湾区创见·2020网络安全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2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深圳首届网络安全大会,以“新基建新安全”为主题。

②21日,南坪快速三期宝坪立交主线右幅顺利通车,路面为三车道,限速60公里。据悉,目前主线左幅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春节前可通车。

③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起草了《深圳市国有建设用地短期租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面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根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急需公共设施最长可租8年。

④21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新中考方案将于2021年正式实施。《通知》提出2021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成绩(总分)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体育考试成绩按0.5的权重(50分)计入其中考考试总成绩。(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对象、考试办法、考试项目、考试规则、评分标准与2019年一致。)

⑤ 《深圳市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近日出台,对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规定,而这当中也是将构建防控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的有效机制纳入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的整体范畴。

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定于11月11日-11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及相关分会场揭开帷幕。今年高交会将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

⑦21日,广东省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圳卫生健康系统共有58人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8个集体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此外,还有8人获评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5个党组织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⑧10月25日起,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此次冬春航季自今年10月25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期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每周计划执行航班超过7600架次,其中国内航班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新开和加密20余条国内航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恢复和旅客出行。

⑨20日,南山区知识产权3期资产支持计划(5G专场)产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这是国内首单5G专场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南山区知识产权证券化系列产品的第三期,18家入池企业均为5G产业链企业,发行规模4.55亿元。

⑩20日,US News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今年,中国共有205所高校上榜,其中内地高校176所,深圳大学位列世界第427、中国内地第32、广东省第3,全国排名较去年前进16位。

天下事

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将于10月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②司法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的意见》,为各地区各部门依法有序实施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提供指导。

③近日,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就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调整改革作出具体部署,在规范参赛要求方面,军队不再参加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和单项赛事。

④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指责中国威胁美国信息网络安全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表示,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真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

⑤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38.8万公里,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420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83.8%。

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明确规定,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⑦市场监管总局消息,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有了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首次明确了使用安全技术要求,规定了产品或产品销售包装上应标注的购买信息、材质标识、使用说明、安全警示内容。

⑧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下滑5%;中国进出口贸易规模逆势增长,呈现显著复苏态势。

⑨中国军网消息,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⑩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宣布对谷歌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在搜索及搜索广告市场非法抑制竞争以维护垄断地位。

科技&财经

①21日,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动车组在吉林长春下线,该动车组可以自动适应不同国家的轨道距离,在全球90%的铁路网上实现互联互通。

以下视频来源于

央视新闻

②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说,我国基础研究投入从2015年的716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335.6亿元,年均增幅达到16.9%。

③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超过400万辆,占全球50%以上。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上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

④财政部2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7%,季度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农业农村部21日消息,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我国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

⑤日前,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34元,同比增长(同比名义增速,以下均相同)4.2%,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0个百分点。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