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实男女篮获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双冠王”
2020-10-21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二实男女篮获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双冠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 (记者 陈彬)10月19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组圆满落幕。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男女篮双双获得冠军,这也是二实女篮第十一次蝉联冠军。

本次赛事高中组共有40支男子组队伍、24支女子组队伍参赛,来自48个学校的700余名运动员,在9天的时间里呈现了144场比赛的精彩比拼,展示了广东省青少年的优良风貌。最终,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在决赛中分别战胜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广东番禺中学,一举斩获本次比赛男女子高中组别双冠王。

女子组决赛由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对阵广东番禺中学,双方旗鼓相当。比赛开始后,二实以18号张登宇作为中心,往番禺中学禁区率先发起进攻,无奈手感不佳,番禺中学收缩防守,进攻并未见效。次节回来,二实12号毛宛如、18号张登宇里应外合,先有毛宛如接二连三外线命中,再有张登宇内线翻江倒海,打出一波15:3,完成反超,半场33:25领先番禺中学。

下半场比赛更是呈一面倒的趋势,番禺中学进攻效率下降,二实抓住对方失误,防守之余打出一波又一波漂亮反击,最终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85:44战胜番禺中学,成功卫冕。二实12号毛宛如荣获本届赛事最杰出球员奖(MOP),王小维荣获本届锦标赛高中女子组最佳教练奖,魏胜男荣获本届锦标赛高中女子组优秀教练员奖。


男子组决赛由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对阵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双方一路稳扎稳打、过关斩将,实力也是平分秋色。比赛开始后,二实展示出广东篮球最强高中的出色攻防姿态。球队大脑4号唐锦鸿,化身喂饼大师,接二连三助攻队友完成进攻,并在主力球员2号邓奕豪以及12号欧祈洛乔文杜的带领下,以首节27:16的分数暂时领先东莞四中。东莞四中再次调兵遣将,频频突破得分,把比分追至30:34。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愈战愈勇,在半场哨声结束前,东莞四中30号袁大朗三分线外一箭穿心,以41:46结束半场。

下半场回来,东莞四中采取全场紧逼战术,直接送给二实一波6:0,实现比分47:46的反超,首次领先对手。二实球员即时调整状态,2号邓奕豪、12号欧祈洛乔文杜多次持球冲锋陷阵,打出一波15:0的攻击海啸,王牌球员的超强实力展露无遗,第三节以72:54的比分结束。末节东莞四中持续低迷,二实则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丝毫不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最终二实以101:73赢得本场比赛胜利,获得2020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12号欧祈洛乔文杜成功荣获本届赛事最杰出球员奖(MOP),田贵昆荣获本届锦标赛高中男子组最佳教练奖,林涛荣获本届锦标赛高中男子组优秀教练员奖。


二实高中组的篮球运动员平均年龄在16至18岁,在学校的早期选拔、规范培训、不断磨砺下,他们球风成熟老练,久经沙场,不乏各种出色表现,赛场上敢拼敢抢的韧劲以及绝不放弃的精神,毫不逊色于职业篮球运动员。他们在球场上洋溢着青春奔跑的每一个身影,都成为了本届篮球锦标赛靓丽的风景线。

2020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执行,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作为支持单位,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承办。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姜勇军、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校长赵骥、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决赛现场。


市教育局对二实篮球运动和体育特长生培养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7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陈秋明局长到二实调研指导,对于二实高水平运动团队已经形成的“小学引领、初中培养、高中出成绩、全部上重点”学习、培训、参赛并举的梯队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指示学校以高水平运动队发展为龙头,引领大湾区学校篮球运动的发展,认真策划,尽快实施,促进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校表示,此次二实男女篮双双获得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是二实着眼学校“微观”层面,从体育入手,试点以球健体、以球养德、以球启智、以球塑美、以球促劳,通过五育互育,实现五育融合,落实五育并举的办学思想的强力彰显。这将进一步坚定二实以“五育互育”为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信心。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