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六家网约车平台平均NPS净推荐值为6.5 滴滴出行排名第一
2020-10-21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六家网约车平台平均NPS净推荐值为6.5 滴滴出行排名第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 (记者 田志强)近些年,网约车行业蓬勃发展,为消费者的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深圳市作为最活跃的网约车市场之一,众多网约车品牌在此布局。在如此多的网约车平台中,用户更青睐哪个?更看重哪些方面的服务?是否存在需要解决的行业问题?

为进一步了解深圳市网约车平台的服务及推荐情况,2020年9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AA出行、阳光出行和嘀嗒出行六个网约车平台开展NPS口碑暨神秘客调查。本次调查共计收集600份NPS口碑推荐有效样本和120份神秘客调查数据,NPS口碑调查主要针对安全保障、费用、服务品质与规范性、投诉反馈四个维度,神秘客调查主要针对电话接待、搭乘接待、过程接待以及终点接待四个维度。

今天,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正式发布《深圳市网约车平台NPS口碑暨神秘客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六家网约车平台的平均NPS净推荐值为6.5,整体消费者推荐意愿良好,表明消费者对于网约车行业认可度较高。其中滴滴出行排名第一,NPS值为12;曹操出行排名第二,NPS值为11;首汽约车排名第三,NPS值为8。


NPS口碑调查中发现,安全保障是消费者的基础需求,服务品质与规范性和费用是消费者的核心需要。消费者推荐网约车平台的首要因素是安全保障,推荐率为80%,表明消费者对于网约车的管理充满信心。

本次神秘客调查采用十分制考核标准,平均分值为8.05分,总体表现良好。其中曹操出行排名第一,其次是滴滴出行,排名第三的是首汽约车。在各项考察指标中,过程接待达标率最高,为85%;终点接待达标率最低,主要扣分原因是大部分司机无感谢语。

神秘客暗访中发现个别网约车平台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如平台系统派单错误导致乘客无法正常乘坐、司机到达地点与乘客实际上车地点出入较大、司机无故取消订单以及未接到乘客已经显示计费并且扣费成功等。

接下来,市区消委会将继续开展消费调查工作,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发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者,让消费更温暖。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