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如何选?这5款中国品牌笔记本电脑不逊于国外品牌
2020-10-21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笔记本电脑如何选?这5款中国品牌笔记本电脑不逊于国外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记者 田志强)昨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ICRT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参评的10款笔记本电脑经综合测评,9款获得五星,1款获得三星,其中中国品牌华为Huawei MateBook13、联想Yoga C740、联想Lenovo S54015-IML、小米Mi Laptop Air13.3、华硕ZenBook14灵耀X2 DUO五款样品在性能测试、使用便捷性测试等中均表现出色,获得五星评价。

四大指标测试 国产品牌表现良好

2020年度ICRT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项目,由英国、葡萄牙、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消费者组织共同发起,参与此次测试的样品均为欧洲市场所能购买的常见品牌笔记本电脑,且样品均购买于欧洲市场,统一派送至英国进行测试。

本次比较试验共选取了9个品牌10款主流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分别为华为(HuaWei)、苹果(Apple)、联想(Lenovo)、戴尔(Dell)、微软(Microsoft)、惠普(HP)、宏碁(Acer)和华硕(Asus)、小米。测试项目包括性能测试、使用体验、品牌信赖度调查、其他安全设置等四个维度。

性能测试方面主要针对笔记本电脑基本配置及启动时长、能耗、电池性能以及处理器性能的测试。测评结果表明华为Huawei MateBook13和Apple MacBook Pro13(2020)、Dell XPS139300在性能测试综合评分中表现最为出色。Acer Aspire3 A315-54在此项中得分最低。

使用体验测试包括携带便携性、使用便利性、主观屏显、主观音质、摄像头、噪音测评。其中华为Huawei MateBook13在声音表现、摄像头整体配置均表现优异,Lenovo Yoga C740、华硕ZenBook14 UX434FAC-A5144T也在摄像头整体配置方面表现优异。

品牌信赖度调查方面则选取从2019年初到2020年7月份5万份欧洲市场消费者对品牌的喜爱度调查问卷,综合消费者评分在本次测评的10款笔记本电脑中,九款均获五星,其中宏碁Acer仅获得消费者三星品牌信赖度评价。

在其他安全设置方面10款参评的笔记本电脑中仅有两款不具备脸部识别功能,分别是:惠普Spectre x36013-aw0113na、苹果Apple MacBook Pro13(2020)。3款笔记本电脑带有指纹识别功能,分别为苹果Apple MacBook Pro13(2020)和联想Lenovo Yoga C740和小米Mi Laptop Air13.3。

市消费者委员会温馨提示 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合理选择笔记本电脑

(一)按照自己的使用场景及预算安排选择不同价位和档次的笔记本电脑;

(二)按照需求选择合适的配置,如优质的显示屏,轻薄的设计和强劲的处理器,高端的摄像头和更加安全的人脸及指纹识别系统;

(三)笔记本电脑的的性能主要与CPU、显卡、内存、硬盘密切相关,如果有视频剪辑及图片编辑工作、游戏需求的,建议选择配置了独立显卡、内存8G以上及拥有固态硬盘的型号。

(四)注意笔记本电脑是否配置正版操作系统,目前常见的操作系统有MacOS,Windows和Linux三个。

(五)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性能特点的笔记本,如要求的是屏显清晰、分辨率高、还是仅游戏用使用屏幕尺寸够大而分辨率略低;

(六)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续航能力都在6-7小时以上,因此过高声称笔记本电脑的续航能力并不会引起更多关注,但如果续航能力不足4小时那就要谨慎购买了,同时时刻关注电池是否有召回和更换信息,及时处理。

附:ICRT笔记本电脑比较试验产品信息及综合评级表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