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全力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
2020-10-21 10: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政法委:全力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10月20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迅速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热潮,切实入脑入心,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政法工作,认真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法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法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扩大开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全力服务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要求,以综合改革试点全新实践带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部署要求,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全力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

会议还要求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抓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