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 燃爆白石洲东社区
2020-10-19 16: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 燃爆白石洲东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林泉)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10月18日上午,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社区以“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居民趣味运动会。

此活动主要是通过有趣好玩的户外体验游戏,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运动会根据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意识融入到活动中,设计了“垃圾套套乐”、“垃圾消消乐”、“垃圾大富翁”等游戏,吸引了200多位居民参与其中,边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边玩游戏,不少居民都是大人小孩齐上阵,全家老少同配合。更有众多居民活动开始前就聚集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的大幅宣传墙下,熟悉相关知识,以便更好地玩游戏。

现场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文明从我做起“、“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等宣传册。以图为主,通俗易懂的宣传册吸引了居民的注意力,他们边看边有秩序地排队玩游戏。“垃圾分类大富翁”游戏前面排队的人最多,小朋友按照数字,边蹦蹦跳跳,边回答问题,“电池算什么垃圾?”“玻璃瓶应该如何回收?”“什么是厨余垃圾?”小朋友都回答准确,所以玩得也特别起劲。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杨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参加了活动,她们玩完了垃圾消消乐又玩垃圾套套乐,玩得满头大汗,却乐得合不拢嘴。杨女士说:“这个周末过得很充实,既学习了垃圾分类,又玩了游戏,连女儿都知道了,擦完嘴的纸巾要放到其他垃圾里。”

这是2020年沙河街道白石洲东社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由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罗湖区健景社工服务中心具体实施。白石洲东社区党委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全体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为建设美好白石洲东社区而努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