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_ > 深圳报业集团融媒体 > APP > 

福田融媒客户端

2020-10-16 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

福田融媒简介

【建设背景】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福田区高标准建设福田融媒体中心,全力打造传播福田好声音的强大权威平台。

目前,深圳市福田区融媒体中心的唯一官方资讯服务移动客户端“福田融媒”APP已正式上线,标志着福田区有了自己的新闻客户端和第一移动门户,也标志着福田区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推动融媒体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

【内容特色】

“福田融媒”APP是集新闻资讯、政民互动、视听直播、福礼领取、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内设头条、专题、视界、身边、矩阵等栏目,做到重大新闻及时推、身边故事精准推;特别开设“福田每日新闻”栏目,方便市民查找每日新闻资讯;基于5G网络,开设了视听专栏,设有新闻、竖屏、直播、动漫等音视频栏目,做到动态看新闻、随身听新闻;APP的“福田号”板块横向融合了区各党政新媒体,纵向延伸至街道、社区、部门,提供独立定制频道,最大限度展示全区上下工作举措和发展成就,未来还将面向媒体开设记者号等定制频道,受众可持续关注喜欢的记者报道。

“福礼”板块是亮点栏目之一,提供“10元看电影”等惠民措施,“惠民文艺演出券”“商家优惠券”等惠民福礼也将陆续推出;“办事大厅”集纳政务秒批、政务公开、学位申请、社保查询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可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快捷、集中、便利的线上服务。同时,开通了“我有话说”栏目,市民的意见建议可以通过App快速有效传递到政府各单位,有关方面将第一时间为您排忧解难。

“福田融媒”APP整合报、台、网等传统媒体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资源,建设统一办公平台和融媒运作平台,集图文影音等宣传于一体,构建要素齐全、移动优先的新闻信息传播体系。站在新时期、新起点,讲好福田好故事,传播福田好声音,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增强福田发展的吸引力、感染力、创新力。更好地为福田服务、为福田发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幸福福田。

“福田融媒”APP已在ios、Android上线,用户只要在应用市场搜索“福田融媒”即可下载安装。下一步,福田区融媒体中心将以“福田融媒”APP为主要抓手,在不断丰富完善各项功能的同时,坚持移动优先,探索形成新的媒体传播格局和发展之路,建设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媒体融合“样板”。

image.png

用户可扫描二维码下载APP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