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从“五个方面”全面深化改革
2020-10-15 15: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从“五个方面”全面深化改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记者林玟珊 胡津玮)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站在新起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方面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重点在“质量标准、商事制度改革、知识产权、食品安全、市场监管机制”五个方面全面深化改革、先行示范,为加强市场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和创造新经验。

在提升质量标准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会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战略,率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率先推动先进标准与全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城市管理、政府服务的高度融合发展,以高标准严监管打造高质量。在完善市场环境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坚持对标最高最优最好最强,制定深圳市场监管领域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清单,促进深圳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在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实行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开展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试点,实施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打造知识产权改革的“深圳样板”;在食品安全方面,深圳将继续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进一步完善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快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和供深食品基地建设,推进“圳品”建设,着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制度,升级完善深圳“智慧市场监管体系”,推动市场监管手段、监管模式、监管理念创新,让市场监管更聪明、更智慧、更现代。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