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红校长”开学典礼再出金句:大学不是避风港和游乐场
2020-10-13 11:12
来源: 澎湃新闻

江苏“网红校长”开学典礼再出金句:大学不是避风港和游乐场

人工智能朗读:

玩“名字梗”:江海洋,你有什么理由不来

10月11日上午,位于“大圣故里”连云港的江苏海洋大学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该校校长宁晓明进行了发言。

澎湃新闻注意到,宁晓明一上来就展现出自己的“网感”。除了用网络流行语言和同学们打招呼,他在讲话前还翻看了学校官微的留言区,并节选了几位家长的留言和学生们分享。

他还玩起了“名字梗”。宁晓明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今年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后,他让学生处统计了一下学生的姓名中带有“海”和“洋”字的人数。

统计发现,有65人名字中有“海”,有37人名字中带有“洋”,更有缘的是四名同学,名字中带有“海洋”两个字。

其中,更是有一位同学叫江海洋。“学校名字的六个字,你就占了三个,你有什么理由不来江苏海洋大学呢?”宁晓明在开学典礼上开玩笑称。

和过去几年一样,宁晓明把开学典礼举行当天过生日的同学名字当众念了一遍,祝他们生日快乐,并现场让江苏海洋大学的吉祥物为同学们送上了生日小礼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