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红校长”开学典礼再出金句:大学不是避风港和游乐场
2020-10-13 11:12
来源: 澎湃新闻

江苏“网红校长”开学典礼再出金句:大学不是避风港和游乐场

人工智能朗读:

又是一年高校迎新时。按照过往这几年的惯例,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又精心准备了一份开学典礼演讲稿,还是金句频出。

讲话一开始,他就说,看到同学们一张张对未来充满期待的笑脸,“我的内心就像喝了今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一样温暖。”

澎湃新闻注意到,这份演讲稿共5000多字。这一次,宁晓明用了100个“海”字贯穿全文,并谈到了人生这场“航行”中,同学们需要做到哪几点。

宁晓明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和过去几年差不多,他大概花了一个多月准备了这份演讲稿。在宁晓明看来,开学典礼的校长讲话是学生进校后的第一堂大课,“我必须给学生传递正能量,给学生一些思想启迪,告诉他们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宁晓明说,他想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澎湃新闻注意到,宁晓明这几年的讲话,每年的“梗”都不一样,但也有类似的地方,比如他几乎每年都会谈到学习之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不要浑浑噩噩度过四年。

今年,他是这么警示在场新生的:千万不要认为进入了大学,“就是躲进了避风港,混进了游乐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