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3.26万个岗位“虚位以待”!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今日在会展中心举行(语音播报)
2020-10-10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3.26万个岗位“虚位以待”!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今日在会展中心举行(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3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经过8日长假后,

昨日恢复上班的你感觉如何?

小编发现有不少小伙伴表示,

像在“做梦”一样,

还进入不了状态……

今天是周六,

可别忘记上班噢~

打起精神吧!

最近天气早晚较清凉,

小编温馨提醒,

早上出门可以多穿一件薄衬衫噢~

另外,

就在今晚!

金牛座南流星雨

将于10月10日迎来极大,

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

我国感兴趣的天文爱好者,

可于当晚面向东方天空进行观测。

今日天气

多云间晴天,天气干燥;气温22-29℃;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5-6级;相对湿度50%-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广东省事业单位2020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笔试(深圳考区)将于10月11日举行。考试科目是基本能力测试。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此次招聘全省各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959名,其中深圳事业单位提供了302个岗位,共计375名工作人员。获聘人员均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享受国家及省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②“十三五”期间,随着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高校建成招生,我市高等教育发展迎来突破。据统计,2012年我市有高校单位11个,在校学生9.78万人;到了2019年,我市高校单位达14个,在校学生14.95万人。

③昨日,布吉大型住宅区可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收到全市首张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据悉,这是深圳开出的垃圾分类处罚第一单,对小区物业拟顶格处以一万元罚款。

③记者9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2020年度国自然基金评审结果中,中山七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4项,立项数连续3年实现增长。其中,面上项目12项,获批经费674万元;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获批直接经费288万元,总资助直接经费共计962万元。

④昨日,记者从福田区人力资源局获悉,该区对自主创业者提供多项扶持政策,其中小微企业最高可获贷款500万元,初创企业最高补贴10万元,创业孵化基地有望一次性补助20万元。

⑤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迎送旅客115万余人次,单日旅客量、航班量均创疫情后新高,机场国内客运业务已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⑥记者昨日获悉,市交警局在双节假期没有放松对涉酒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共抓获醉驾嫌疑人110人。

⑦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国庆档(10月1日至10月8日)深圳市电影票房1.22亿,排名广东省第一。2019年同期票房1.6亿。考虑今年由于因疫情防控需要上座率上限75%因素,同期票房相差不大。从国庆档整体票房看,深圳市电影放映市场基本恢复疫情前水平。

⑧在广大来深青年的期待中,装修升级后的福田青年驿站在闭站9个月后,重回大家身边。即日起,来深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可以通过线上申请享受为期7天的免费住宿,水电、空调、床上用品、无线上网、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实现“拎包入住”。

⑨今日,备受瞩目的2020年第24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这将是今年我市最大规模面向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大型人才盛会。记者从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共有670家知名企业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3.26万个,毕业生一律免费进场求职。

⑩明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届时,广州南站营业列车达到490对。此次调图后,广州南站及管内车站根据客流情况适当调整了部分列车的运行,主要有以下3个变化:一是增开长沙、湛江等方向的列车9对。二是增开珠机城际线珠海站至珠海长隆站间的列车20对。三是优化列车运行区段及其他调整5对。

天下事

①自9月28日启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全国铁路11天共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

image.png

②10月1日至8日,全国民航共计运输旅客1326万人次,日均旅客运输量恢复至2019年国庆假期的91.07%。

image.png

③统计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18.2亿件,同比增长53.42%;投递快递包裹18亿件,同比增长62.51%。

image.png

④因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⑤农业农村部9日发布,重庆酉阳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违规调运的70头仔猪已全部处理。

⑥陕西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南河水库日前试蓄水成功,延安城区50万人共饮黄河水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⑦中国计算化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若庄教授因病医治无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⑧负责主办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的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说,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以线上形式举行。谋求连任的特朗普随即表示,将不参加辩论。

⑨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18家银行实施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对美国实施新制裁予以强烈谴责。

⑩韩国蔚山市一栋商住两用建筑发生火灾,80多人因吸入浓烟或受轻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科技&财经

①中美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新型黑磷复合材料,充电9分钟即可恢复约80%的电量,使兼具快速充电、高电荷容量、长寿命优点的锂离子电池成为可能。

②国家航天局消息,9日23时,天问一号探测器主发动机点火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③火星冲日天象14日将现身天宇。专家介绍,从9月中旬到11月中旬的约两个月内,是观测火星的良好机会。

④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突破10亿元,日均销售额超过1亿元。

⑤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96,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05个基点。

image.png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