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观特区风云”|“深圳制造”崛起的秘密
2020-10-09 19: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报观特区风云”|“深圳制造”崛起的秘密

40年来,从“三来一补”到智能制造,从生产制造迈向科技创新,面对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深圳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以改革创新的城市内核,成就了今天的深圳奇迹。

在深圳报业集团的资料室里,一张张发黄的旧报纸,记录了这段历史:从中国第一家电子配套市场在华强北开业,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解决了我们计划经济环境下不能解决的问题,到深圳提出“科技兴市”战略,正式开始产业升级;从停止登记“三来一补”企业,到孕育出绝无仅有的制造业供应链体系;从“流水线上的博士”扎根深圳创业,到珠三角智能硬件产业链的形成;我们循着这些历史的足迹,探索深圳发展的密码。

深圳故事,是中国故事的最直接诠释;深圳奇迹,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前行磅礴力量。


出品:深圳新闻网 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出品人:唐亚明 蓝岸

制片人:吴邦 周海斌 陈建中 张延

导演:秦川

撰稿:王丹丹

剪辑:何润

摄像:张嘉俊 韩翔 秦川 刘斐斐

特效设计:韩翔

配音:陈致远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