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年|致敬拓荒牛·奋斗者的故事⑨:“干 ”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2020-10-05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特区40年|致敬拓荒牛·奋斗者的故事⑨:“干 ”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人工智能朗读:

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官国安是广东客家人,来深圳前在当时的惠阳地区航运局工作。因为工作原因,官国安常年出差在外,走的地方、看的地方多,了解的信息也多。

官国安

“深圳是特区,有很多特事特办的政策和优惠,肯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我觉得自己应该尽早参与到特区的建设中来”,官国安早在1985年就有了要来深圳工作的想法,1986年终于下定了决心,“当时要来深圳都是自己找接收单位,然后给原单位发商调函,就这样1986年我从惠阳调到了深圳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那时候的深圳,还处于开发建设的初期,上海宾馆往西全部是稻田和鱼塘,“因为我们是广东人,有一年春节就没回老家,大年三十很早吃完年夜饭后,就出去逛一下,不仅没有一辆车,除了我们街上也没有一个人,全都回老家过年去了,深圳成了一座空城。”官国安回忆说。

虽然深圳的一切都在建设当中,但对于30多岁的官国安来说,这正是自己可以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的地方,“深圳当年就像个‘小县城’,但市政规划很超前,可以说是小‘县城’大规划,而我所在的单位更是包揽了城市管理的各个方面,什么自来水、排水、道路、环卫、垃圾处理等全都管”。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