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双节”假期前孩子们吃得怎么样?突查光明两家幼儿园食堂
2020-09-30 2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双节”假期前孩子们吃得怎么样?突查光明两家幼儿园食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记者 曾剑星 叶梅 见习记者 翁瑞峰)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加强节前校园食品安全检查,9月30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光明区,对光明区明安幼儿园和光明区新地中央幼儿园的整体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重点检查。

经检查,两家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整体较好,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明安幼儿园原料贮存不符合规范要求,二是新地中央幼儿园食品留样不规范,执法人员对2家幼儿园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均予以扣3分处理,并现场要求幼儿园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后续将持续跟进整改结果。

光明区明安幼儿园。

光明区明安幼儿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双节”前对孩子安全教育进行重点普及

光明区人大代表郝学平一同参与了本次“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他现场随机抽选了光明区明安幼儿园和光明区新地中央幼儿园这两家幼儿园食堂。

据光明区明安幼儿园园长付一洪介绍,目前明安幼儿园在园学生510名,教职员工86名。“疫情期间,区里会下发相关的疫情防控文件,幼儿园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工作,特别是对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教育。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我们也对孩子们假期期间的安全教育进行了重点普及,希望孩子们在生活中能做到多洗手、勤锻炼。”付一洪说道。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重点围绕食堂的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原料储存、餐具消毒品、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等方面,分别对明安幼儿园的食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发现,明安幼儿园食堂整体不错,但仍存在原料贮存不符合规范要求等细节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记3分的决定。

光明区新地中央幼儿园:整体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等细节问题

光明区新地中央幼儿园。

当来到光明区新地中央幼儿园后,执法人员也随即对该幼儿园食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包括后厨食品安全工作制度、食品仓库、烹饪区、食品留样、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件等多个方面。

执法人员检查留样冰柜内食品。

检查发现,该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仓库没有设置空调、留样冰柜留样菜品没加贴标签等细节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记3分的决定。

“蓝马甲”快检6批次食材均合格 人大代表对两家幼儿园食堂卫生状况表示满意

“蓝马甲”快检人员现场对食材进行快速检测。

现场“蓝马甲”快检人员分别对明安幼儿园食堂的青椒、食用油、西葫芦瓜以及新地中央幼儿园食堂的上海青、猪肉、金龙鱼花生油等6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

光明区人大代表郝学平接受记者采访。

光明区人大代表郝学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感觉今天检查的两家幼儿园都不错,幼儿园食堂和仓库的流程管理都很清晰、食品安全管理良好。这也体现了幼儿园对孩子们和教职工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希望执法部门后续可以继续加强和督导幼儿园各方面食品安全工作。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