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网格化党建推动“创文”见成效
2020-09-30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坂田街道网格化党建推动“创文”见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夏思佳)街道上的“牛皮藓”不见了,农贸市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城中村里新增了划线停车位……今年以来,龙岗区坂田街道抓住“创文”契机,集中精力补短板,把居民的“糟心事”变成“点赞事”,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该街道以网格化党建推动创文工作,积极动员社区党委下属各居民小组、花园小区、“外卖地”小区党支部参与“创文”工作,在整治车辆乱停放、卫生环境脏乱差、商铺乱摆卖等问题中下实招、使狠劲,使小区环境面貌立见效果、大为改善,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记者了解到,其中,五和社区和磡居民小组党支部为疏解城中村停车难老大难问题,和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在和磡村合适位置划线,增加机动车车位和电动车、自行车划线位,合理利用闲置空间,改善提升了辖区环境,提高了居民的归属感;坂田社区荔园党支部、黄金山党支部、坂田西村党支部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划片区对辖区内垃圾收集点、农贸市场、绿化带、老屋村、城中村、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今年以来,该街道社区党委下属69个 “网格”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便民服务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发动辖区居民、义工、社会组织、文化社团、物业管理企业等多方力量,参与市容市貌、交通出行、卫生清洁等提升整治工作,为广大居民提供良好环境、暖心服务。

此外,该街道两新组织也广泛深入开展“党员作表率,创文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500余人次参与交通劝导、垃圾分类、全民清洁行动等,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表示,很高兴能用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一起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奉献一份力量。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