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医患共联欢 健康过双节
2020-09-30 16: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医患共联欢 健康过双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黎娜)时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简称“龙岗妇幼”)举办多个主题的庆祝活动,比拼才艺技能,增进医患互动,健健康康过双节。

乳腺康复俱乐部:“乳”此健康“腺”在行动

9月29日下午,龙岗妇幼乳腺康复俱乐部正式成立,并在门诊二楼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关注乳房保健”主题活动,30余名乳腺康复俱乐部成员参与其中,尽享节日前的欢聚。

乳腺外科医生石长勇开展乳腺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乳腺疾病进行科普宣讲,乳腺专科医生石长勇为女性朋友讲解了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科普有利乳房保健的日常饮食。随后,一名既是医生也是乳腺疾病康复患者的女性将自己的治疗体会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活动还设置了做乳腺康复操、冥想瑜伽等环节,旨在帮助女性朋友们做更健康、更美丽、更自信的自己。

乳腺外科护士教乳腺康复俱乐部成员冥想瑜伽

据了解,近年来乳腺癌已成为对妇女健康威胁最大的疾病,死亡率继续呈上升趋势,发病率位居大城市女性肿瘤的第一位,且发病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乳腺外科护士长胡素芬表示,乳腺康复俱乐部成立的初衷是向广大女性朋友提供乳房保健知识,提高对乳腺癌的认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搭建一个医护患互相交流的平台,帮助乳腺疾病患者更好地战胜疾病,适应社会。

星星的孩子:携手守望用爱点亮

“月亮是什么颜色的呢?”“哪些水果和月亮颜色相同?”在节日氛围浓厚的儿童康复科,康复治疗师李威正耐心引导小朋友们回答提问。9月29日一早,随着课程的开始,属于孩子们的“庆双节”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语言治疗室的孩子与老师一起找与月亮颜色相同的水果

本次活动分别邀请参与语言训练、感统训练、作业训练及音乐训练的小朋友及家长们共同参与,结合日常康复课堂的内容,采用游戏、比赛及手工的形式进行了系列康复技能的联欢,如做灯笼、画月亮、猜灯谜等,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游戏中了解五星红旗与传统节日的由来。最后,活动在《爷爷为我打月饼》的歌声中欢快结束,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意犹未尽的灿烂笑容。

此次活动帮助小天使们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更增进了康复治疗师与家长、孩子之间的感情。在“孩子王”韦汇琼医生看来,“孩子们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陪伴在这些孩子的康复路上,社会多点关注发育迟缓的宝宝,关爱星星的孩子,他们同样可以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