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街道率先通过全市学习型街道创建试评
2020-09-30 16: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街道率先通过全市学习型街道创建试评

葵涌街道打造“学习型街道”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3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董岩 李郑 报道)9月28日至29日,深圳市督导评估组对葵涌街道进行“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成果试评验收。据了解,试评验收工作分为自评报告会、现场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和评估反馈等环节,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尹成会,葵涌街道领导刘建中、廖政华、任晓峰,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试评验收工作。


葵涌街道创建“学习型街道”评估反馈会

9月28日,在自评报告会上,廖政华通过PPT展示,从创建规划、组织管理、学习宣传、条件保障、实施成效等五个方面,分主题、分层次,详细介绍了葵涌创建学习型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及实施成效。尹成会围绕组织架构、学习规划、学习阵地建设等做评估推荐发言,详细介绍了新区、葵涌在社区教育方面构建“1+9+N”院校联盟体系的创新举措,阐述了学习型街道创建在学习型强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刘建中在会上表示,葵涌街道坚持多平台开展理论教育培训,多层次满足学习教育需求,多类型丰富学习教育体系,多维度打造学习教育品牌,全力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氛围,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

会后,督导评估组实地考察了葵涌街道社区学院、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玫瑰海岸党群服务站等教育阵地,现场参观退休老干部、居民群众制作客家茶果、插花、声乐等活动,并结合学习型街道创建进行社区居民访谈。实地考察后,督导评估组以35个创建指标为依据,逐条对照查阅学习型街道创建档案资料。

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9月29日,在试评验收反馈会上,评估组对葵涌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现场认定葵涌创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试评验收合格。

据悉,作为全市首个试评街道,葵涌街道紧盯35个创建指标,从制度保障、阵地建设、载体创新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标准化全市“学习型街道”范本。先后出台6项制度,为学习型街道提供方向指引。标准化、高质量建成新区首个社区学院,在充分了解辖区“男女老幼”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外引+内育”,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做到有制度、有架构、有阵地、有标识、有师资、有课程、有保障等“七个有”。开展“四大创新”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将学习型街道创建的“外生推力”转变为居民群众主动学习的“内生动力”,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社会环境,打造“我爱学习”特色品牌。打造全市首条“一线七点”红色教育路线,传承弘扬东纵红色精神;创新开展30天线上教育学习打卡活动,掀起葵涌学习新热潮;发放居民版和企业版“喜好教育”需求调查问卷,收集教育培训需求,做到“因需施教”;建设党建、法治、生态等各类文化大观园,将教育阵地融入居民“生活圈”。

全力打造标准化全市“学习型街道”范本

下一步,葵涌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型街道建设,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学习热情和居民素质,推动基层治理水平上台阶,走出创建学习型街道的葵涌路径。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