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红棉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
2020-09-30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丰富多彩!红棉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丽莉)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近日,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横岗街道红棉社区举办了以“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image.png

参观“党性教育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红棉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参观“党性教育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讲解下,认识国旗、党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遵义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等知识。参观后,孩子们激动地说:“在这里跟在幼儿园里学到的知识不一样,我们更加明白了学校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组织辖区未成年人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

同时,红棉社区通过组织辖区未成年人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激发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在观看微电影《我的中国心》后,孩子们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则从“认识我的祖国、爱国知识竞答和小学生热爱祖国应该做到哪些内容”等方面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在爱国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充分展示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爱国素养。

image.png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

此外,为萌发了辖区未成年人从小热爱祖国和传统节日的情感,红棉社区还开展了“品中秋文化 传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制作中秋灯笼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创意无限的中秋灯笼。孩子们在感受到与家长一起制作灯笼乐趣的同时,通过小小灯笼,传递着对祖国、对亲人、对朋友的节日祝福。

红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学校、家庭、社区,从未成年人的思想实际和生活实际出发,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丰富有趣的活动,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