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大鹏新区各界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2020-09-30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向英雄致敬!大鹏新区各界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大鹏新区在葵涌公园举办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通讯员 陈海见)今天是国家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大鹏新区庄严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大鹏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职能部门、民兵预备役代表、军烈属及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30分,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全体参加人员一起整衣脱帽,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

深情的《献花曲》响起,4名预备役礼仪士兵抬起由新区党工委、新区管委会敬献的花篮,缓步登上台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花篮的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闪耀夺目。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体参加人员绕碑一周,寄托无限哀思

鹏湾朝霞,浮现故人音容;浪海飞歌,传唱英雄精神。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新时代的今天,大鹏新区社会各界必将在革命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万众一心、奋发有为,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用发展建设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编辑:凌安儿]